close

喜歡名牌是一種庸俗嗎

可以回答代表 品質 耐用 提升他人自信

但並不是所有名牌都是好貨 都有價值  這樣的自信夠真實嗎



名牌大學也算是另一種庸俗嗎

可以回答代表 有工作保障 讓家人有頭有臉  階層比較高  環境絕佳

但並不是所有念名牌大學的都有前途 都有腦 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名牌企業算一種庸俗嗎

可以回答代表 我是有能力的  薪水是高的   

但並不是進入名牌企業就代表能力是最強的  



很多迷思 至今無解

人生的方向是什麼
錢才是人前進的方向嗎

要好好唸書才能賺大錢
以後就能吃好穿好住好給小孩更好的

什麼是好 誰能給真正的定義嗎


從小至今 讀了多少 孔孟聖賢
告訴我們不要追名追利 懂的知足滿足
但我們讀那麼多 就是因為要考試
因為熟讀 考的成績好 就能上有名的學校  再來就能輕易追到利

膚淺庸俗的表面 卻真實的呈現了現代人的觀點
即使我看不起甚至不屑這樣的社會
我仍不免俗的會被感染這樣的想法
有時不得不屈服

批評這樣的世界 這樣的社會 這樣的人群
但也往它們要求的方向前進 一心想要爬更高

到底是誰錯了 誰有問題  
我想知道答案 但是知道了又如何
一切不會因此而改變


世界還是有泰瑞莎 還是有紅十字協會  還有慈濟
還是有人再讓世界更好    它們的心靈很富足   
我再怎麼明白這些 
還是不打算學習它們做犧牲奉獻
我有很多物慾 慾望想要滿足
我覺得我很自私 但不覺得我有錯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選擇

只是我仍對人生困惑
渴望找到真正的價值 而不是只是盲從

還有很多很多 我都想要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6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